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

紫色大稻埕 簡介 La Grande Chaumiere Violette Synopsis

By — Unknown

上午9:15

紫色大稻埕

觀看網址 : 紫色大稻埕

紫色大稻埕 簡介 / La Grande Chaumiere Violette Synopsis

用性命追求的自由夢
用彩色筆畫出時代的青春夢
牽手作伙鬥陣走的戀愛夢

1924年,台灣已被日本統治了將近30年。大稻埕的永樂座才剛落成,宜蘭線鐵路年底就要通車,台北大橋也快蓋好。淡水河上,戎克船南來北往,殷賑南街,人潮絡繹不絕,是台灣面對世界的門戶,也是民主文化發芽的土壤。

新建的江記茶行,氣派優雅,滿溢茶香,女人低頭揀茶枝,男人肩上扛茶箱。生意人喝茶論經濟,文化人飲酒說理想。老闆江民忠眼光獨具,生意通四海,三名妻妾攜手同心,打理內外;唯有獨子逸安,心不在茶行…


主要演員


江逸安 (施易男 飾)

大稻埕江記茶行少爺,為人熱情、單純、海派,沒有門戶之見,在同儕中頗受好評。與郭雪湖是一起長大的好友,醉心繪畫,嚮往自由。崇拜蔣渭水,欣賞陳植棋,屢次參加文化協會活動,支持師範學校罷課學潮。但父親一心只期望逸安接管家業,父子衝突不斷。三位母親中,只有大娘支持逸安,從中協調父子關係,開導逸安。

逸安認識如月後,生命開始變得不一樣。如月台上台下的不同風貌讓他著迷,讓他想畫下如月的各種容顏。但只想在舞台發光發熱的如月,卻漸漸被劇團團長石銘的熱情所吸引。而逸安也被迫由家裡安排,和門當戶對的彩雲相親。


莊如月 (柯佳嬿 飾)

原是宜蘭佃農林家童養媳,個性堅毅、聰明、好強不服輸。從懂事開始就有做不完的家事和農事,養兄上學後,如月暗自羨慕,常藉機偷看課本認字。在養父支持下,如月承諾不會耽誤家事,養母終於同意讓她去上學,但只讀了幾年即輟學。待養兄成年,兩人將要送做堆,如月不想接受被安排的命運,逃離養家,到大稻埕投靠在喫茶店工作的好友錦玉,因而認識逸安、雪湖一行人。

戲院裡光鮮亮眼的舞台,上演著悲歡離合的人生,讓如月深深著迷。如月努力學習演戲,追求另一個全新的人生,從鄉下姑娘蛻變為成熟的女演員,思想視野也更加開闊。面對逸安和石銘對她不同的感情,迷惘掙扎,難道女人只有婚姻這一條路?


王彩雲 (林玟誼 飾)

大稻埕望族王家千金,就讀靜修高女,個性善良開朗、聰慧機靈,勇於表達和堅持自己的看法。與逸安相親後,欣賞逸安直來直往的個性和追求理想的熱情,期待和逸安結婚,支持他的夢想,沒想到卻被拒絕。傷心之餘決定充實自己,前往日本讀書,卻又與逸安重逢。


石銘 (鄭人碩 飾)

銘新劇團團長,大稻埕富商子弟,為人直來直往,充滿激情,痛恨社會階級,追求自由公平正義。公學校時因為在校說台語及反日思想,被老師毆打退學。後赴日就讀中學,畢業後到中國沿海及南洋旅行學習,在廈門看到「文明劇」演出,深受吸引,並參與多齣戲劇排練與演出。回台後和同好組成「銘新劇團」演出台語新劇,以戲劇傳播民主進步思想,也因其專業背景,比其他新劇團更加講究表演與舞台效果。一眼看出如月的潛力,培養她成為出色的演員,也漸漸被她吸引。

0 意見

AlexandraTV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Multimedia Updates

Translate